hello

講一下,自己對於''運動''這件事
我從幼稚園到大學,是屬於愛上體育課那類型的女生
但我不敢說我運動細胞特好,因為我超不會跑步,但肢體協調是不錯的
所以對於一直坐在教室也不會認真上課的我來說,我很~愛體育課。

可是在出社會後,沒有學校的制約,整個人就是懶起來,雖然很想運動
但沒有人陪伴,我就會好吧,算了。反正餒,偶而還是會去運動,減少一下吃太多的罪惡感
所以肌肉鬆掉核心肌肉也鬆了,想當年我還有微微馬甲線(?)
唯一可能在家會做核心訓練應該是棒式,但30秒就掛點。

教練課第二堂:核心的訓練、臀部
使用器材:彈力繩、臀推機

一、呼吸訓練以及感受腹部用力
吸氣時肚子撐大,吐氣肚子縮小,學習腹式呼吸(腹式呼吸時,胸腔是不會上下移動的)
接著吸氣吸到最飽後肚子頂住,嘴巴發出短而快的''刺''聲音,作為吐氣
感受在核心用力時,依然可以正常呼吸。


二、彈力繩核心訓練
STEP1 拿取適合自己的彈力繩(當時訓練拿的是15KG)
STEP2找一個適合器材或堅固家具,固定彈力繩一邊。
STEP3確認身體姿勢,雙腳與肩同寬,雙手握拳伸直與高度與肚臍平行。

STEP4訓練左側核心時,以左手拉起彈力繩,吸飽氣(姿勢為STEP3),慢慢往左手邊平行移動,每往左移動一步時用力吐氣一次,直到拉不動彈力繩後,核心依舊用力與保持原來姿勢,右腳往右平行慢慢回到原來的位置。(右邊反之)
-
訓練部位 : 腹部肌群、豎脊肌
.
三、機械式-臀推機
STEP1坐上器材,扣上安全帶,依照身高調整與器材適合的距離
STEP2左右腳依序踏上器材
STEP3身體上半部躺上器材,此時身體是與地面平行
STEP4吸氣核心用力,屁股往上推,呈現拱型,吐氣慢慢回到原來位置。
PS.上快下慢
-
訓練部位:臀部
.
四、機械式-臀部訓練機
STEP1挺胸雙手握前槓,右腳踩上踏板,注意腳尖與器材垂直朝下。
STEP2吸氣後,核心用力,腳往後推,停住換氣,慢慢回原本位置。(左右腳交替)
PS.推快收慢
-
訓練部位:臀部
.
五、機械式-捲腹機
STEP1姿勢調整,平躺上去後,找到手肘剛好靠到握把的地方,腳抬起平放(不需將腳扣住)
STEP2吸飽氣,連續起身吐氣(我自己都是12下一組,休息換氣,總共做6組)
-
訓練部位:腹部



那天剛好是MC來前三天,腰痛到一個不行,在訓練過程中也因為腰痛,會想中止訓練,
不曉得大家是否,在月經來的時候,有一些症候群,我覺得當女生謀方面在生理上真的很痛苦拉,教練說之後多多健身訓練肌群,經期來時的一些症狀會慢慢改善的,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,等到那天的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