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03/20更

使用4年後心得
就是買了好床後,直接睡其他床不適應
這樣是好是壞,我無法評論🤣
結論
對於一天將近在床上12小時,一生大部分會待著的地方
絕對值得花大錢投資



以下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hey囉
文字分享,準備購入新床墊的心路歷程

買床動機

現在目前睡的這張床,是宇綸他們搬入這新家前就有了(可能也要有15年?)
我猜測床墊它本人,應該是傳統彈簧床墊!? 睡起來偏硬,支撐性不錯,但不彈
(老實說,因為這次要換新床墊,才稍稍了解床墊)
床墊本身有一個地方,可能是使用滿久了,有點小下陷
床架有著我看了很礙眼,但是宇綸童年回憶的米奇夜光貼紙😂
依著還是新婚夫婦的我們,決定購入全新的一整組
但要買哪一種床墊,我們毫無頭緒,唯一的共同要點是

''Queen Size''


隨著體重與年齡成正比的增長,我想標準雙人床已經無法滿足我們了
此時想到大學時期的我們,突然覺得非常不可思議
竟然有辦法兩人一起擠在小小單人床上,是真愛阿~
而現在,我們決定要放開手讓彼此睡眠自由,不對啦,應該說讓兩人能有更舒適的睡眠空間
是的,離題了
總而言之,我們先在網路上開始觀望床墊此生物的種類
也詢問了朋友們對於床的推薦,詢問這過程中遇到了很有趣的事件,超多朋友回覆''眠豆腐'',接著在我的進一步詢問之下,竟然沒有人是買過它!哈囉?
我只能說眠豆腐行銷廣告實在很強大耶,因為我也一直在ig廣告看到它,謝謝
由於大家這麼吹捧眠豆腐,我也是發揮了求學精神又找上了google大神,但綜合比較後
我們還是覺得要到門市去,好好試躺看看,才能得一個所以然

挑選床墊過程

我們先在網路上挑選兩家離家裡比較近的床墊門市,以及當初我在看愛莉莎莎買房影片那支,她所推的仙杜瑞拉(桃園分店),總共三間。
路程順序 : 床的百貨 倍德倉庫  仙杜瑞拉 自己最後再加碼IKEA


床的百貨
首先床的百貨,因為是第一間,我們在試躺中沒有任何與其他間的比較值,
只跟老闆說喜歡偏硬的床,所以老闆挑了幾張偏硬的床給我們躺
在這之中老闆沒有特別介紹品牌,也沒有為床墊們取名字,走一個很樸實的狀態
試躺完一輪之後,覺得還行但都沒有特別深刻印象的
所以就先請老闆報價,價格算是親民。
(我們後來二訪看床架,發現滿多附近學生來這買他們的記憶床墊,猜想他們東西CP值應該是不錯的)

倍德倉庫
接著,我們去了倍德倉庫(林口店),一進去後,業務員很明顯有接受過完整訓練
開始一一介紹他們家有的品牌
天妮絲名床、沛迪醫生、倍德先生,這三個是他們現場有展出的床墊
另外還有睡眠大師,現場沒有展
我們就順著依序躺了天妮絲名床 沛迪醫生 倍德先生,試躺過程中業務員會在旁邊親切的告訴你,它表面用的是甚麼材質、甚麼彈簧、有沒有乳膠、床的主要特色等等,但其實床呢就是要用躺的自己去感受,這幾張試了下來,宇綸直接對沛迪醫生的優姿印象深刻,或說他整個人就是表現出''就是它了"。啊我餒,我可能床盲,沒什麼感受,哈哈哈

仙杜瑞拉
最後一站,雖然宇綸心中已經有名單了,但我們還是去了仙杜瑞拉
因為我想知道愛莉莎莎躺的古典玫瑰有多好躺呢~
仙杜瑞拉,不知道地理位置的關係,還是其他原因? 試躺的客人一組接著一組耶
這裡的業務員,介紹了我們偏硬的灰珍珠床墊後,她就放養我們到處睡
宇綸還因為真的滿累的,直接在那裡睡著..
而我呢,仔仔細細的感受每一張床的不同,但發現我真的是床盲..
我只感覺的到硬軟,其他舒不舒適?適不適合我的感受度是0,我覺得每一張都很好躺阿...😝
我真的到哪裡都可以睡,但如果真的太硬太硬,起床還是會些微的不舒服。
所以我最後把決定權,交給宇綸,因為我每一張都想帶回家,都很舒適拉:)

我只想決定接下來的去向,就是去IKEA吃東西,不是看床墊。
因為IKEA床墊,很久很久以前有想過要買,但之後卻不是我們想再去試試看的名單
原因是太軟,尺寸是歐規,聽宇綸媽媽說還會因為太潮濕發霉,
所以我們就沒有將他列入清單,
但沒關係,IKEA還是一個我很愛的地方。

-雞翅好吃,我每次都要吃兩支-

結論

建議要買床的人''自己的床,自己試躺''
雖然很多網路上很多床墊,都能試睡100天、365天,也因沒有店面而更加優惠,但其實如果考慮到最後假如真的不合適,就又要重新安排試床時間,以及一些回收床的後續麻煩狀況,我想我就會選擇將就吧,所以不如去門市,睡好睡滿,床墊門市幾乎都允許你在那待上一天並且睡覺。

另因本人是床盲,到哪裡都能秒睡睡著
此次就給宇綸大大作決定,最終選擇''沛迪醫生優姿款''

最後最後,分享一個這次在挑選床墊過程中,得知的床墊保養小知識
因為平常對於床墊似乎好像不會怎麼做清潔,頂多換換床單,勤勞點的在吸塵器吸一吸
業務跟我們告知:
  • 床墊保養大概三個月要前後翻轉一次,讓床墊彈簧受力平均,才不會因為有些使用比較高的彈簧,提早出現彈性疲乏
  • 另清潔床墊,也可以使用小蘇打粉平均撒在床墊上,放置一段時間,最後再用吸塵器,吸乾淨,如果有嚴重過敏的人,這招很需要,房間地毯我自己也都是這樣清理

但我們買的這款床墊,是五段式彈簧線徑設計,顧名思義是使用三種 2.4、2.2、2.0 線徑的彈簧,並以 2.0、2.2、2.4、2.2、2.0方式排列使獨立筒加強支撐,所以這樣彈簧的設計已經平衡身體對彈簧的施壓,所以就不需要做翻床的動作了。


朋友們最近也有買床或自己現在睡的是甚麼床餒? 對於床的品質要求高嗎?
還是跟我一樣是床盲? 感謝我要買床這期間,大家提供的建議。